不支持Flash

香港港民航处拟建新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1:5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昨(23)日首次在立法会上透露,特区政府计划于2012年前兴建新的民航处总部,以提升营运效率及航空交通管制服务。另外,他透露特区政府将于年底前修例,容许香港出发的跨境渡轮在机场海天码头中转接载过境旅客,目标是进一步提高机场的客运量。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早前在《施政报告》中,多次提出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及区内航空枢纽的地位,叶澍堃昨日出席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会议,向议员简介《施政报告》中经济发展范畴的措施。航空运输方面,他表示民航处为确保能继续提供安全及高效率的航空交通管制服务,正筹备更换航空交通管制系统。同时,特区政府计划兴建新的民航处总部,让现时分散各处的单位集中办公以提升营运效率,上述两项计划预计于2012年完成。

  珠江三角洲是香港重要的航空腹地,因此特区政府将于今年底前修订法例,让从港澳码头或中港码头出发的北行跨境渡轮可中途停泊机场海天码头,接载空海联运过境旅客前往珠三角,目的是鼓励船公司经营更多航线和航班来往香港国际机场和珠三角地区,以提高机场的客运量。他称:“我们会加强机场的联运接驳服务,以吸引珠江三角洲超过4000万人口使用香港国际机场来往世界各地。”

  叶澍堃强调特区政府将继续寻求签署更多双边民航安排,以巩固香港作为航空枢纽的地位。他指出本周将与埃塞俄比亚签订的民航协议,是香港第56份民航协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