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新成就全球冠军 民族品牌赢得功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23:33 新浪财经

  

创新成就全球冠军民族品牌赢得功勋

杨文俊从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JIM BEGG先生手中接过IDF“新产品开发奖”。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蒙牛特仑苏赢得IDF世界乳业大会“创新大奖”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晚,首次在中国上海召开的IDF世界乳业大会迎来最高潮。百年历史的全球乳业冠军颁奖台上,第一次由中国人捧起了奖杯!

  “获得IDF全球乳业大奖‘新产品开发奖’的是:蒙牛特仑苏!”伴随着全球乳业的最权威机构―――IDF国际乳品联合会主席吉姆.贝格(Jim Begg)清晰而有力的声音,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整个上海国际会展中心。

  期待104年!民族品牌登上世界乳业冠军奖台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本届IDF大会副主席宋昆冈自豪地告诉新浪财经:“这个奖项的获得,不仅揭示了一个最年轻的民族乳业企业战胜全球百年巨头的传奇,也是中国人首次登上全球乳业最高的领奖台”!拥有49个成员国、覆盖了全球74%牛奶产量的国际乳品联合会(IDF),是全世界最权威的非赢利性乳业组织。四年一度的IDF国际乳业大会所评选的IDF大奖,专门针对为世界乳业发展做出顶尖贡献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而进行的,代表了全球乳业的最新科技和最高水平,被誉为“世界乳业奥运会”。在本次大会之前一百多年里,每一次的IDF大奖得主几乎都是来自欧洲、美国和澳洲等传统乳业强国和牛奶巨头。因此,蒙牛特仑苏此次战胜澳大利亚、丹麦、英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际传统乳业“劲敌”荣膺大奖,实现了中国在世界乳业史上“冠军零的突破”!

  此间,全球500多位专家荟集上海,研讨世界乳业未来。按照国际乳品联合会(IDF)的规定,IDF大奖的评选采取独立评委、秘密投票的评选模式,由全球最权威的专家中立、客观地选出优胜者。IDF官员告诉新浪财经:“本届大会的独立评委均为来自欧洲和美洲的全球最顶尖的专家,他们既独立于乳业之外,又对乳品市场有着专业而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蒙牛特仑苏堪称“中国第一乳”,可以说是中国高端牛奶的代名词。它是中国乳业市场上的出现第一款具有国际品质的高端牛奶产品,其天然乳蛋白含量远远超出国家标准和普通牛奶的平均水平,并且融汇了许多奶源、加工、营养方面的最新科技。蒙牛特仑苏的出现,开启了中国民族企业向乳制品高端市场和领先科技迈进的步伐。

  IDF大会主席吉姆。贝格(Jim Begg)指出:“IDF大奖是全球乳业至高无上的荣誉,蒙牛特仑苏的获奖,对于整个乳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极大提升了中国在全球乳业中的地位,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重新审视中国乳业的巨大潜力和能量”。

  创新中国 问鼎世界

  特仑苏是蒙语“金牌牛奶”的意思。蒙牛乳业集团总裁杨文俊获奖后深情感言:“中国的金牌牛奶,摘得世界牛奶金牌!”新浪财经从IDF大会独立评委、北爱尔兰奶业协会主席迈克。约翰斯顿(Mke。Johnston)博士那里了解到,与“中国的特仑苏牛奶”一起从乳业强国中脱颖而出、入围IDF大奖新产品发展奖候选名单的另外两家代表,分别来自传统乳业强国澳大利亚和苏格兰,都是历史悠久的跨国乳业巨头。最终,蒙牛特仑苏凭借科技创新最终赢得所有评委的一致表决。Johnston先生还概括了评委们的意见:“从技术、品牌、品质、工艺等各个方面、尤其是创新性来看,中国的代表“蒙牛特仑苏牛奶”远远超越了其他竞争对手。能够获得IDF最高奖,是对中国乳业、对蒙牛科技创新不懈追求的国际肯定”。

  蒙牛乳业集团总裁杨文俊先生告诉新浪财经,为了打造高端品牌,早在几年前,蒙牛就从世界四大洲开始引进顶级奶牛,在“中国乳都”呼和浩特水草最丰美的“乳都核心区”建设澳亚国际牧场。以此为基础,蒙牛乳业开始与国内外领先科研机构合作积极探索在全球乳业的尖端科研,并将优质的奶源与最新科技不断融合,形成了“特仑苏”系列高端牛奶品牌。日前,蒙牛又将与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北京大学医学院共同研发的“造骨牛奶蛋白(英文缩写OMP)”技术应用到特仑苏牛奶之中,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既能“补充钙”、又能“留住钙”的牛奶,这也是第一款由中国企业拥有完全自主
知识产权
的乳制品。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乳业、代表中国千万奶农,来领取这个世界乳业的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份荣誉,是整个属于整个中国乳业的,是属于13亿中国人的。”蒙牛乳业总裁杨文俊在手捧奖杯感言,道出了在过去十年中增长十倍的中国乳业勃勃的雄心:“我坚信,在民族乳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实现让所有的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喝上一斤奶的梦想,能让所有的中国牛奶,都成为全世界的特仑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