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油涉足俄境内勘探 携手俄石油组建东方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2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北京报道】

  记者日前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得到证实:它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共同组建了一个合资企业,并主要从事在俄罗斯境内的油气领域上游的勘探开发业务,而有关的合作协议已在俄罗斯签署完毕。

  新组建的合资企业名为“东方能源”。此前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和中国石油总经理陈耕亲赴莫斯科,并进行了成功的商务访问。而有关此次协议签署的相关内容,中国石油外事局负责人没有作具体透露。

  根据俄石油对外界的公布,此次组建的东方

能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卢布,其中俄方占51%股份,中方占49%股份。

  而按照中俄双方先前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不久在华再将组建一个相类似“东方能源”的合资企业,不同的是其从事的主流业务是在油气领域下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