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泊尔并购案反垄断审查程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6: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郭永刚)种种迹象表明,法国SEB并购苏泊尔案的反垄断听证审查已经悄然启动。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商务部上周发出通知,就法国SEB并购苏泊尔一案,向苏泊尔所属的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烹饪炊具分会征求意见。但目前该协会的具体态度还没有最终确定。

  爱仕达集团副总裁陈美荣证实了该消息人士的说法。他说,爱仕达10月18日接到协会方面的消息后,马上安排人员将有明确反对意见的公司文件正式递交到协会。

  日前,爱仕达、双喜等6家炊具行业巨头曾联合签署紧急声明,反对法国SEB并购苏泊尔(见本报8月30日报道)。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烹饪炊具分会共有8家副理事长单位。这6家企业和苏泊尔均是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

  记者今天获悉,和爱仕达一样,其他5家企业目前仍然反对此并购案。

  按照并购新规规定,

商务部将会在收到规定报送的全部文件之日起90个工作日内,召集有关部门、机构、企业以及其他利害关系方举行听证会。

  不出意外的话,听证会大约定在10月底或11月初举行。如果听证会举行,苏泊尔并购案将成为商务部并购新规实施后启动反垄断审查听证会的第一个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