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固热电公司依靠设备改造节能降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4:1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为了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企业效益,使设备更充分有效地发挥作用,西固公司大力挖掘设备潜力,对一些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收到了良好效果。

  西固公司二厂自投产以来,由于机加池设计原因,出水水质一直很差,导致过滤器运行出力很低,运行不到30个小时就失效反洗。这不仅影响了化学的正常供水,而且由于过滤器反洗频繁,经常造成过滤器胶囊破损,而更换胶囊每年费用高达30万,是化学全年维护费用的2倍。为此,该公司化学分场成立攻关小组,经对机加池、过滤器一年时间的跟踪分析后认为只有改造机加池才能保证过滤器长周期的运行和胶囊的使用寿命,从而降低检修维护费用。#1机加池改造完成后,经过对运行记录统计得知,改造后出水浊度是改造前的五分之一,水质发生了明显的好转。由于机加池的成功改造,保证了过滤器的可靠运行,延长了胶囊的使用寿命,就这一项就可节约检修费用20万元左右,同时也确保了化学水处理设备的安全运行和供水质量。目前,#2机加池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电机变频改造降低厂用电率。继一厂再循环水泵、二厂生水泵、除盐水泵、凝结水泵变频改造后,该公司近日又对一厂#12炉A/B两台吸风机电机进行了变频改造,从而实现现有条件下节能、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牛永真董尚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