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瞄准63亿美元市场 GE医疗新药研发业务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2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沈 玮

  上海报道

  在中国医疗设备市场占据最大份额的美国GE医疗集团(通用医疗)有意在中国市场拓展新的业务。10月17日,GE医疗集团全球第4个Fast Trak技术中心落户浦东张江,这也意味着,一向以提供医疗诊断和大型医疗器械为主业的GE医疗,将其在全球市场的一大业务模块——新药研发服务——引入中国市场。

  GE医疗集团Fast Trak全球总监Eric Grund告诉记者,该技术中心旨在为中国本土企业提供新药研发服务,这也是第一家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的下游生物技术中心。“我们的目的就是帮助生物制药公司发展新药。” Eric Grund解释说,Fast Trak 将帮助客户快速开发新工艺或解决工艺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帮助客户开发的新产品加速进入市场。

  他还透露,目前已经有一家本土的民营生物制药公司跟GE医疗达成合作意向,成为Fast Trak进入中国市场的首个客户,双方将在近日正式签约。

  “我们对这个市场的发展很有信心,中国将是这块业务的一大市场。” Eric Grund表示。

  他认为,传统制药行业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平稳期,而生物制药业的快速发展期正在到来。“全球生物制药业的市场有63亿美元,中国目前只有6000万,成长空间巨大。” Eric Grund表示。

  而GE医疗所拥有的下游纯化业务在世界生物制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全球纯化业务的市场大概有10亿美元,其中GE占据了60%,这是我们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之一。” Eric Grund表示,之所以此时将该技术引入中国,是看好中国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目前国内该业务的市场只有1000万到2000万美元,“未来预计会有大幅增长” 。

  近年来新药研发的成本大幅上升,研发项目外包是大势所趋,大量国内公司也活跃在新药研发外包服务领域。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医疗公司,多年以来GE医疗一直占据着中国医疗设备市场最大的份额。去年,GE医疗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7亿美元,占其全球总销售额的5%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