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桂林机场跑道扩建工程完成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2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10月18日,桂林机场跑道扩建工程完成试飞。

  10月18日上午8时55分,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400F货机穿过云端,出现在桂林机场上空,正式拉开了桂林机场扩建项目试飞任务的序幕。下降、接地、反喷、刹车,随着一系列完美的动作,波音747-400F货机平稳地降落在桂林机场,缓缓的在跑道上减速滑行,最后安全地停靠在指定的停机区域。

  桂林机场此次扩建工程的主要项目是跑道扩建工程。原有的跑道长为2800米,是1996年修建的,不能满足B747等大型飞机的起降。为满足桂林两江机场航空运输量日益增长需求和中国-东盟首脑峰会期间国内外大型专机起降要求,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于今年3月份开始对跑道进行扩建改造。扩建工程主要是主跑道和滑行道都延长400米,总投资大约3700万元人民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 “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之一,扩建后的新跑道总长为3200米,可满足全球目前最大的客机A380起降,是广州新白云机场A380客机的主要备降机场。历时近半年,经过机场领导和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跑道扩建工程终于于9月份顺利完成,并于9月19日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桂林机场为了使试飞工作做到万无一失,特制定了《桂林机场波音747-400F型飞机试飞方案》,将此次试飞任务作为机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机场各相关单位也努力协作、通力配合,力保此次试飞任务的圆满完成。

  波音747-400F货机在桂林机场进行了两次起降和停场保障测试,历时2个多小时,试航任务圆满结束。(蔡国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