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家电前景战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34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与大家电行业已相继走过内需与外需拉动的两个行业发展高潮相比,小家电行业正处在内需拉动的中后期,出口的巨大空间则只是刚刚打开。在这种行业发展时期,小家电企业一方面开始重视并不断强化品牌建设,力图建立小家电市场的良好竞争秩序,以实现企业利润的最大化;另一方面,则积极利用较强的成本优势拓展海外市场。品牌建设与国际市场的拓展决定着我国小家电企业的未来。

  上半年,三家中小板的小家电公司业绩区别明显,在品牌建设与出口业务方面拓展较好的苏泊尔取得44%的增长,而华帝股份由于出口业务空间尚未有效打开,在品牌建设方面投入过多导致营业费用剧增,使得业绩出现一定下滑。另一家以厨房家电为主营业务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德豪润达则干脆出现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