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重估油价机制 上石所油价列入参照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23 新京报

  国内成品油价拟参照纽约、新加坡、鹿特丹、上海原油价格加权平均值

  据《东方早报》报道一位接近发改委的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于昨日起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几大国有石油巨头、上海石油交易所、地方发改委等相关单位齐聚成都,召开一次为期两天的内部会议,讨论国内油价调整与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问题。

  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的大方向。国家能源办、发改委能源局、发改委价格司等石油主管部门的官员将悉数出席此次会议,同时各石油巨头都派遣了副总裁以上级别的高管赴会,而上海石油交易所总裁也首次受邀参会。

  据悉,此前相关方案早已上报,且经过了多次讨论,此次会议只需对方案进行一些微调,同时就近几个月来各方反馈的意见进行集中讨论。

  而新机制的基本思路是国内

成品油价仍参照纽约、新加坡、鹿特丹三地油价的加权平均值,但不再以成品油价为参照,而是以
原油价格
做参照。而在上海石油交易所拟定的一份方案中,上石所的油价也将列入参照范围,权重为15%-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