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钢成卡特彼勒全球钢材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2: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磊 李薇) “好女一定要嫁好夫,不能乱嫁。”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称“武钢”)销售部覃部长昨日这样对记者说。此番话是他对武钢正式成为美国卡特彼勒公司(下称“卡特彼勒”)全球钢材供应商的评价。此前,卡特彼勒·武钢全球钢材供应商全面批准授牌仪式在武汉举行。据了解,武钢是在达到了卡特彼勒公司设定的标准后,才获得对后者的供应资格认证。

  但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卡特彼勒时,该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对此并不了解,未做出任何回应,而公关公司的人以负责人出国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在联系武钢时了解到,由于武钢根据市场需求,成功开发出挖掘机用耐磨钢和用于制作挖掘机吊臂、斗杆、转台支架等外观结构件的热轧结构钢,而这种钢的品种结构和质量恰好符合卡特彼勒公司的需求,因此促成了卡特彼勒将“全球钢材供应商绣球”抛向武钢。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武钢的耐磨钢和热轧结构钢不属于两家公司共同研发的,武钢仍可以向除卡特彼勒以外的其他同类厂商提供钢材料。

  “此次卡特彼勒和武钢的合作可以说是双赢。”武钢方面表示。“由于卡特彼勒是一个工程机械制造方面数一数二的跨国公司,成为其的供应商后就可以将我们的产品输送到国际市场上,另外,武钢的品种结构和品种发展战略也符合卡特彼勒用钢品种的需求。而卡特彼勒能够在中国就近找到质量可靠的供应商,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但据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卡特彼勒选择武钢,不仅是因为其钢的质量有保证,中国同类钢产品价格远低于国际市场价格也是重要因素之一,而对卡特彼勒来说,能够在中国就近找到既便宜又有质量保证的供应商向卡特彼勒的全球公司提供钢材料,何乐而不为呢? 张磊 李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