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药价管理新举措 粤914种药又将调价整体降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8: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个别价格太低、无人愿生产的药品则提价,以保证供应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赵燕华、实习生 叶芹、通讯员高诒茜报道:又将有一批药品要降价了!今天,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林林上线“民声热线”时透露,近日内将推出药价管理新举措,共有914种药调价,降价金额大约5亿元。

  今天是省政府纠风办、广东电台、羊城晚报等联合主办的“民声热线”节目的播出时间,主题是百姓最关注的“医药价格与民生”,省物价局领导第二次上线。

  节目中,林林透露,近期将推出

药价管理的新举措:为了配合全省医药价格综合改革试点的出台和减轻群众的医药费用负担,今年下半年以来广东对国家和省管的2400种药品的价格进行了全面疏理,将调整所有省管药品的价格。这次调价涉及914种药,4629个规格,其中3980个规格降价,49个规格提价,483个规格维持现有价格水平不变,49个规格是新品种定价。

  在这次药价调整中,少数药品(49个规格)价格是提高了的,林林解释,原因是这些药品疗效确切,价格太低,已无人愿意生产,有关部门希望通过适当提高价格鼓励药企生产,保证市场供应。另外,考虑到部分药品的价格已贴近实际成本费用,没有虚高的水分,所以维持这部分药品的现行价格不变(共483个规格)。

  据悉,这次药价调整,价格有升有降,升降相抵,整体药价水平下降15%,降价金额大约5亿元。

  林林表示,这914种药品的具体执行名单近日内将公布,这些实惠老百姓很快就能享受到。他强调,如果到时

医院不执行降价,消费者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价格主管部门投诉,价格主管部门将坚决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