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冬明春中国电力供需基本平衡部分地区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刘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预计,今冬明春中国电力供需将呈现发用电增幅整体较高、大部分地区趋于基本平衡、部分地区供应偏紧、个别省区紧张仍需限电的走势。

  记者17日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华北、东北和西北用电高峰都在冬季,受投资高增长拉动,钢材、水泥等高耗能投资品生产近期仍将维持较高增速,南方大部分水电厂蓄水少于常年,局部电网供电“卡脖子”问题仍然存在。发展改革委已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今冬明春电力运行工作。

  通知要求,针对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的特点,进一步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像抓迎峰度夏一样抓好迎峰度冬,制定和完善好有序用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必要时应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统筹安排好电力供应,确保居民生活等重点方面的用电。

  在全国发电量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后,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今年6月8日曾表示,全国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已经扭转,下半年电力供需将总体平衡。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已经达到5.31亿千瓦,在建电站项目规模为2.5亿千瓦。

  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各地各电力企业要会同煤炭、铁路、交通等部门及企业,充分发挥煤电油运协调机制的作用,督促有关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煤炭生产,确保电煤合同的兑现,提高煤炭质量;协调有关交通运输企业继续把电煤作为重点予以保证,优先装车、装船。确保发电、供热用煤的需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