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邳州公司“电子眼”卫士守护变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10月12日,邳州公司在四县交界的八路镇安装了20台变压器防盗“电子眼”,该装置的投入运行开辟了电力设施保护的新途径。

  八路镇地处邳州东南部,地处黄墩湖畔,地势低洼,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全镇有综合变压器235台。由于该镇南邻睢宁,东北邻新沂,东南邻宿迁,四县搭界,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去年冬天至今年9月份,有10台变压器、18台电动机及30余台空气开关被盗,严重影响了工农业生产,也给供电部门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被邳州公安局、邳州供电公司列为电力设施重点保护区。

  此次先期安装的为ZT—B1型变压器报警电子系统,在变压器及设备上安装各分监控器,该装置小,安装隐蔽,不易被不法分子察觉和破坏,监控区接收主机安装监控站或放置在值班室内,可以接收20公里内的报警信号;一旦变压器被非法侵犯,报警系统会立刻把侵犯时间、地点上传监控指挥中心计算机,并向值班人员发出警示。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开辟了电力设施保护的新途径,为严厉打击破坏电力设施提供了有效手段。(刘全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