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一五”内地航空运输总体发展速度约为1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1:1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沈阳10月17日电(记者徐扬)中国民航总局机场司副司长刁永海16日在此间举行的“首届航空运输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上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内地航空运输总体发展速度为14%左右,2010年航空运输总周转量达到500亿吨公里;全行业机队规模达到1580架左右。

  刁永海说,中国民航事业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还存在诸多矛盾和问题,就机场的建设和发展而言,面临三大挑战。

  第一,与世界航空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机场的发展还有一定差距。例如,在数量方面,美国目前有航班运输机场600个左右,密度为每10万平方公里6.4个,是我国的4.5倍;即使发展中国家印度、巴西,也高于中国。尤其是我国民用机场在基础设施条件、经营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等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均存在一定的差距。

  第二,随着我国民用航空业务需求量的持续高速增长,许多机场的设施容量已达到饱和或接近饱和。据初步测算,目前全国共有60个机场已经饱和或即将达到饱和状态。其中13个机场的部分设施已处于超负荷运行,36个机场将于2010年达到饱和,11个机场将于2015年达到饱和,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的大规模建设。在这些扩建工程未完成之前,机场现有运行资源的紧张局面将日益突出。

  第三,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机场已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同时,航空市场区域化、枢纽机场主导化、运营低成本化、运输模式智能化等趋势日益明显。与过去相比,机场规模越来越大,生产运行系统越来越复杂,机场

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多跑道、多航站楼运行越来越复杂,对我国民航机场的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