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安供电公司倾心服务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9:5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0月9日,福建永安市上坪乡龙共杨家寨建设新乡村小组成员联名写信给三明电视台、三明日报社,请求媒体报道三明电力倾心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事迹,籍此表达他们对供电员工的敬意和谢意。

  杨家寨海拔740米,距永安市区18公里,现有41户人家,178口人。这个寨子山清水秀,村民家家拥有毛竹林、果园和肥沃良田,村民人均收入6000多元,有的超过万元。

  据了解,1916年间,当地匪患猖獗,为抵御土匪的侵犯,散居在寨子周围6个坊(山头上)的农民共同在山顶开辟了一个土堡,在里面建了20多幢土木结构房屋,100多人聚集在约1000平方米的土堡内居住,以防土匪的侵袭。多年来,土堡内许多房屋因年久失修,危漏严重,卫生条件极差。因木板房距离太近,这个土堡平均6年就发生一次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必殃及邻居,村民的辛劳便付之一炬。全寨村民曾多次商议想建设新村,但由于没有空旷的土地可建房,村民一直难圆建设新村的梦。

  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永安市政府于今年5月制定了建设新杨家寨村的计划,立即进行了建设新村规划,决定拆除土堡内的20多幢房屋,将原住地山顶推平整,规划建设二

户型连体住宅18幢,容纳住房36户。与此同时,杨家寨成立了建设新乡村小组,全面展开建设新乡村工作。

  按规划,新杨家寨村地面平整后比原来路面降低了10米,原有的供电线路需要拆除。9月5日上午,上坪乡乡长林斌来到上坪供电所申请拆除线路和电表。永安供电局领导得知此事,要求上坪供电所给予特事特办,供电所长杨进标下午就到寨子里勘察。9月6日清晨,杨进标带领15名电工来到杨家寨,花了一天时间,无偿拆除了跨越村庄上空的800米供电线路,迁移了6根电杆,并为30多户拆除了电表和导线。有20多户拆迁户的临时住房急需用电,电工们又加班加点连续为拆迁户装表接电,确保了拆迁户的用上安全电。

  10月11日,笔者来到龙共杨家寨新村建设点时,现场机声隆隆,推土机在新村规划建设点已平整出了近1000平方米土地,永安供电局派出技术人员在这里为新村勘测线路走向。杨家寨建设新乡村小组组长杨顺益说:电工们倾心的服务感动了村民,为答谢三明电力人,杨家寨建设新乡村小组成员联名写了这封感谢信,寄给三明新闻媒体,希望通过媒体宣传,表达他们对供电员工的感激之情。 (张玉生高鹏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