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浪奇投资国内首个MES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3: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张梁发自广州

  世界新型环保表面活性剂MES(全称脂肪酸甲酯蟥酸钠)生产和使用将正式进入中国日化洗涤行业。

  昨天,广州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浪奇”)与马来西亚金希望海外资产公司(下称“金希望”)及马来西亚科宁油脂化学(香港)有限公司(下称“科宁油脂”)签署合作协议,将合资在广州南沙开发区组建一个世界级的MES生产基地。

  MES作为一种从天然植物油脂(棕榈油)合成而来的新型环保表面活性剂,是洗涤用品行业“

十一五”规划中确定要攻克的难题,与传统由石油
化工
提炼来的活性剂相比,具有环保和安全的特点,而且来源于植物可再生资源,与受油价波动的石油产品相比有价格优势。

  合作三方计划分期在广州南沙小虎岛组建生产基地,一期总投资2亿元,建立一条年产36000 吨的MES 生产线。

  广州浪奇董事长陈祥志介绍,整个合资项目的股权构成为,广州浪奇占49%的股权,金希望占36%,科宁油脂占15%。而浪奇的出资根据上市公司公告,将不超过6000万元。

  金希望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生产企业之一,科宁油脂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脂化学生产企业之一,两家公司都有160多年的历史,而且在MES领域做了长期的投入和研究,广州浪奇则在国内市场拥有生产和销售网络的优势,三方组成了从植物种植到油脂提炼乃至MES加工销售应用的完整产业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