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飞保鲜冰箱:从可感知到最受消费者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7:03 中国经营报

  李鸣升

  在9月17日北京亚洲大酒店,由中国家电研究院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举办的2006年中国冰箱行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何梅副教授公布了实验室保鲜性能测试的有关情况,结果表明,新飞等6家市场主流品牌的保鲜冰箱对蔬菜、水果的保鲜效果明显。何梅副教授表示,此次的保鲜性能检测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冰箱行业的保鲜技术水平,“在国际上也处在前列”。新飞并获得大会颁发的“2006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保鲜冰箱品牌”殊荣,成为媒体追逐的热门厂家。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电子报、第一财经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家电网等多家权威媒体,纷纷对新飞的综合保鲜冰箱技术和其在市场上的成功反响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从2004年的钓鱼台到2006年的亚洲大酒店,新飞的保鲜

冰箱技术经历了“由综合杀菌保鲜到(综合杀菌+多温区数码智能精确控温)双项技术保鲜的升级演变。2004年6月,一台由新飞命名的“双冠王”冰箱(即节能环保和综合杀菌保鲜两项性能在行业均双双领先),在钓鱼台“中国节能健康家电论坛”上倍受业界专家瞩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指出:“中国节能冰箱的健康化将是中国家电业下一步发展的新趋势,新飞在此方面走在了前列。”两年多来中国冰箱市场的技术发展走势,充分验证了陆刃波的预言。看当今国内冰箱市场,已从新飞“综合杀菌保鲜”的一枝独秀,发展到今天的“零度生物保鲜”、“光波增鲜”、“原生态保鲜”、“维他保鲜”、“VC保鲜”,迎来了保鲜冰箱市场百花盛开的满园春色。

  冰箱从保质到保鲜,满足了消费者的本质需求,提升了人民大众的健康

生活质量,成为技术成熟的冰箱市场功能拓展的新突破,成为消费者追逐的新热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表示,保鲜功能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冰箱时最为关注的因素。从今年6月开始,中国家电联合调研课题组对大中城市冰箱消费需求和使用状况进行了调查研究。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冰箱的需求已经从价格和节能转为关注保鲜——这一冰箱的本质功能。在未来一年内预期购买冰箱的消费者中,有67.5%的消费者对保鲜冰箱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打算购买。而新飞“双冠王”、“新鲜F5”等保鲜冰箱的持续热销,有力的佐证了这一冰箱市场消费的新趋势。自2004年6月新飞“双冠王”上市两年多来,已销售80多万台,创造了冰箱市场单品种销售的新高,新飞又一次引领了节能健康家电的发展潮流,“双冠王”冰箱为公司创造了突出效益,新飞充分享受到了专利独占市场为企业带来的甜头。由此,“双冠王”冰箱首批上榜今年7月份《中国电子报》首次向业内外隆重推荐2006年度“可感知保鲜冰箱品牌”,这是对新飞冰箱独特的综合杀菌保鲜技术的肯定。2004年新飞推出了获7项国家专利,集节能、杀菌于一体的“双冠王”冰箱,入选2005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并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授予中国白色家电产品的首张“健康金桥重点工程”权威认证。该产品通过综合杀菌技术,可以把冰箱内食品上的细菌杀灭,从而在源头上阻断了由于微生物作用导致食品腐败的主要途径,使冰箱的食物保鲜期大大延长;2005年,经过更加精细的研究,新飞研发人员引入了精智电脑控温技术,隆重上市“新鲜F4”冰箱,将冰箱按照温区细分为冷藏室、0℃保鲜室、微冻室、冷冻室,满足了不同食物的保鲜需求;2006年,新飞鉴于“新鲜F4”冰箱的热销状况,将其改版升级,与新飞独特的综合杀菌科技结合,推出了“新鲜F5”冰箱,使得保鲜效果更进一步。此次新飞获得大会颁发的“2006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保鲜冰箱品牌”殊荣,就是对新飞(综合杀菌+精智控温)双项保鲜技术的充分肯定。

   从“可感知”到“最受消费者欢迎”,新飞保鲜冰箱技术逐步升级、完善,目前,新飞“双冠王”、“新鲜F5”等保鲜冰箱的销量已占到企业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市场盈人,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据新飞市场人员透露,明年新飞将进一步向高端市场延伸保鲜冰箱的产品线,已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