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乳品安全管理将步入精细化管理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关注度的日渐提升,中国乳品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将步入“精细化管理时代”。

  这是日前在京召开的2006年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专家提出的观点。乳业是我国食品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本届年会上关于乳业检验检测的标准化、乳品营养均衡化等话题备受关注。由于乳制品富含蛋白质等主要营养成分以及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涉及到的食品安全检测指标众多,加之其原料取自天然牛奶,营养成分具有一定波动性等特点,因此,与会专家提出要对乳品企业的安全进行精细化管理。

  年会评出了本年度全国

食品安全十强企业,乳品企业中伊利、雅士利榜上有名。

  据了解,我国乳品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一批骨干企业,在质量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雅士利就聘请了10多位中外著名营养专家和乳制品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引进一整套电脑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导入CIS和“5S”管理模式,并在2001年和2002分别通过ISO9001及HACCP等国际先进管理体系,2004年通过QS等多项国际先进管理体系认证,确保产品符合各项营养指标。2005年,雅士利中心实验室更是获得了国家实验室CNAL认证。

  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年会上乳品行业代表表示,乳品企业不仅要继续通过人才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确保各项营养指标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还要进一步研究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各种规范,改进生产管理中的各个精细环节,加强行业自律,对消费者营养健康负起责任,提供更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