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外运沈阳物流中心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08 现代物流报

  消息来源:现代物流报 作者:柴凤伟

  本报讯 9月22日,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外运”)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隆重的沈阳物流中心落成典礼。当日上午,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各级政府领导,全球著名企业及媒体数百位嘉宾齐聚沈阳,共同探讨东北现代物流经济的发展大计,见证中国外运沈阳物流中心这艘东北物流旗舰诞生的历史时刻。

  中国外运再度大手笔运作东北市场,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有关专家分析称,中国外运沈阳物流中心是中国外运立足辽宁,全面发展东北现代物流经济的战略布局。近年来,沈阳市政府无论是从物流基础设施、物流信息上,还是从对发展物流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上,均给予重点扶持,并不断加大物流产业的对外开放力度,利用国内外物流资源,引进国内外著名物流企业,并逐步加快物流业的资源整合和资产重组,中国外运是辽宁省政府引进物流企业的成功典型之一。

  中国外运拥有强大的网络资源优势、先进的物流经营管理理念和优质的服务,其核心业务包括货运代理、快递服务与船务代理,支持性业务包括海洋运输、汽车运输、仓储和码头业务,业务经营地区遍及国内迅速发展的沿海地区和其他战略性地区,并拥有广泛而全面的国内服务网络和全球代理网络。

  作为中国外运在东北区域的战略实施者,2002年中国外运辽宁有限公司与法国米其林轮胎公司的顺利合作,成功地开启了进军国际物流市场的大门;2003年又同香港嘉里集团就“

可口可乐”专业物流配送业务建立合作关系,成功挺进快速消费品配送市场。2006年,中国外运辽宁有限公司确立了“奋勇迈进”主题思想。在这一主题思想指引下,中国外运辽宁有限公司按照五年发展战略规划部署,继续实施以大连为龙头、沈阳为基地、长春和哈尔滨为两翼的战略布局,切实落实沈阳基地建设,通过横向加强沈阳东西部联合、纵向强化船货代结合,带动周边业务发展,打造企业核心
竞争力
。在中国外运一体化运营思想指导下,中国外运辽宁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传统业务提升及创新,不断做强做大,倾力打造东北物流企业旗舰。

  据悉,中国外运此前已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建立RDC配送中心。此次集内陆集装箱中转场站、现代化仓储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基地——中国外运沈阳物流中心的竣工运营,标志着中国外运在东北区域已形成完备的物流服务体系。而近期,中国外运同大连港集团在东北区域的全面战略合作也已经展开,这将为中国外运在东北区域物流事业的发展形成重要的推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