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珠海建首个风力发电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1:34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记者10月12日从珠海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占地1万平方米,由21台机组组成的风力发电场,年内将在珠海市横琴岛脑背山破土动工,珠海人将用上清洁能源——“风电”,从而结束珠三角地区无“风电”的历史。

  据悉,从10月起,珠海市横琴岛风力发电场建筑、安装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电场首期建设规模15.75兆瓦,投资1.35亿元人民币,今年年底之前动工,预计明年5月份可投入使用开始并网发电。风力发电场交付使用后,每年可为广东电网提供超过2992万度的电能。

  据了解,作为一种可再生

能源,横琴全岛可开发利用的风场面积达20平方公里以上,发展“风电”的潜力巨大。通过这次探索性的尝试,可为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区清洁能源开发提供借鉴。

  (李亚舟 陈楚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