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五号线地铁新车亮相 安全舒适讲究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53 CCTV《第一时间》

  来看下面一条。北京地铁5号线将于明年通车,5号线即将采用的新型列车也在近日亮相,一起去看看。

  新车在外观上就显得更宽敞。工作人员介绍,它的车体宽为2.8米,比现在使用的列车宽了0.2米;而它3.8米的高度也比现在的列车高了0.3米。正面比原来的列车多了逃生门,乘客坐在车上就可以阅读这门的用法。此外,车上还安装了移动电视、空调系统、摄像头。这些都是看得见的变化,而它在设计上,还有一些环保、节能的创意。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朱宝泉: 采用不涂漆的不锈钢车体,前端有吸能区;降低维护、减少污染等。

  工作人员介绍,新的列车首先是噪音比现在运营的地铁列车要低,另外,还有能控制空调等系统的监控装置,以及自动驾驶功能,先进的信号车载系统等,舒适度、安全性都大大提升。据悉,5号线明年6月30日将投入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