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电邵武公司扭亏增盈实行目标倒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5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当你走进邵武发电公司,一幅幅扭亏增盈的巨幅标语就会映入你的眼帘,如:"咬定公司利润目标,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努力奋战第四季度,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全员行动,上下一心,再接再厉,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扭亏为盈目标!"等。这是该公司为认真贯彻省公司"9.12"扭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实行目标倒逼、责任分解、狠抓落实、志在必得的具体措施。

  该公司总经理王志勇提出,今年的扭亏增盈任务意义重大,要确保务期必成。为此,该公司制定了《2006年公司扭亏增盈责任分解细则表》,明确每个部门各自的任务,下达月度工作目标及保证措施,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制定具体措施,层层分解目标,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千斤重担众人挑",使各项工作深入扎实、有效推进。

  从9月起,邵武发电公司按零利润计算还有1981.6万元的亏损额需要消化。为响应省公司党组"百日攻坚、扭亏增盈"的号召,9月下旬,该公司举行了"奋战第四季度确保扭亏增盈"誓师大会。最近,该公司出台了有关扭亏增盈配套的考核、激励机制,对生产安全、"三公"电量、市场营销电量、电价、"四煤"(煤的量、质、价、耗)及热值差等关键指标都制订了相应的考核、激励办法。该公司提出9至12月最关键的指标要求有:一是确保生产安全,实现今年最后4个月的"零非停";二是确保电量,最后4个月完成6.0868亿千瓦时的电量;三是降低燃料成本,要优化采购渠道,确保燃料成本有明显的下降,即每吨标煤单价要比年初计划下降40元以上;四是节能降耗,热值差要控制在1.3兆焦/千克以内,综合供电标煤耗要完成365克/千瓦时,厂用电率完成8%;五是严格控制各项管理费用,"三项费用"、工资各福利及财务费用、业务招待费、排污费、劳动保险费等都要以刚性控制,不得随意超标。

  "咬定利润目标,苦战第四季度",这是邵电公司吹响2006年最后冲刺的战斗号角,也是迎接胜利的最后拼搏,该公司全体员工将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坚定信念,知难而进,为实现今年的经营目标而努力奋斗!(罗满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