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腰缠“万元美钞” 皮带吓住安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近日,一位外国旅客腰缠“万贯”地出现在广州白云机场安检通道上——其所系皮带的皮带扣竟用“万元美钞”制成。因旅客携大额外币出境须受监管,安检员不得不对其再三谨慎查验,最后发现皮带扣上的美钞只是装饰品。

  当日上午,一名衣着时尚、准备前往新加坡的黑人旅客走入机场国际航班安检通道。当安检人员对他进行人身检查时,突然发现其腹部有一硬块,于是请客人掀起衣服查看。“哇!”一叠“美钞”赫然横挂在该旅客的皮带上,钞票足有三厘米厚。因旅客携带大额外币出境受到管制,安检员便问客人所带美钞是否已向海关申报,如未向海关申报,将涉嫌夹带。听到此话,客人一脸茫然,怔了好久,才恍然大悟,急急解下皮带展示真相。

  原来这叠一百张的百元“美钞”中间竟是一叠白纸,只有表里两张纸上单面印着百元美钞的图案,安检员因此产生错觉。这叠“假美钞”被两根橡皮筋捆在皮带扣铁圈上,构成一个设计独特的皮带头,系在腰上颇有“腰缠万贯”之感。据客人称,他当时买这条皮带就是看中它设计独特,新颖好玩,没想到会在过安检时碰上麻烦。最后,该旅客只好依照安检员的建议,将外面两张假美钞撕烂,系上白纸皮带扣,重新踏上旅程。(来源:新快报 记者邢冉冉,通讯员欧宇明、李淑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