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2010年进出口23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31 21世纪经济报道

  商务部10月11日公布了《商务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

  按照这一《纲要》的规划,“十一五”期间商务领域有六大发展目标。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外贸增长方式将实现重大转变。2010年,进出口调控目标为23000亿美元,年均增长10%左右,进出口实现基本平衡。

  尽管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中国外贸顺差过大的问题今年并没有得到缓解,8月的顺差达到了惊人的188亿美元。日前社科院发表最新预测认为,今年全年的贸易顺差可能达到1500亿美元。

  但是

商务部并没有在公布的内容中说明,将如何控制贸易顺差,在4年之后达到进出口基本平衡的目标。商务部官员表示,“
十一五
”期间外贸发展的主要任务是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不单纯追求规模,另外考虑到全球产业转移和国际市场需求的变化,商务部将“十一五”外贸增速只设置到10%,远低于24%的“十五”实际增速。商务部另外公布的五大发展目标是:基本形成统一开放的大市场;国内流通业在“十一五”期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实际增长11%以上,生产资料销售额年均实际增长11%以上,批发零售贸易和餐饮业增加值年均实际增长9%;服务贸易在2010年进出口预期目标为4000亿美元,年均增长20%;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规模比“十五”期间有所增长,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走出去”方面,5年累计对外直接投资达到600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分别达到1300亿美元和250亿美元,新派境外劳务人员达到150万人次。(滕晓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