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1:50 东方早报

  2006胡润百富榜昨日发布,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财富270亿元。另外,中共党员在本次富豪榜单中的比例已达到1/3以上。

  胡润表示,关于党员与富豪的关系正是他在国外被追问最多的问题,此次的榜单也着重对此进行了调查。据悉,胡润去年对这一比例的初步分析还仅在“10%到20%之间”。

  不仅富豪中的党员比例高达35%,在今年前100位富豪中,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数字各为19名,相比去年均有大幅提高。

  发榜嘉宾、

复旦大学
中国经济
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昨天表示,根据目前经济学界的调研结果,党员事实上在中国的劳动力市场上并不具有额外的优势,“不是因为他是党员所以比非党员能够挣更多的钱或者有更多的机会成为富豪。”“目前党员都是能力比较强的人,大批精英都入了党。”

早报记者 张明扬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