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州鞋企联手粤闽同行集体抗诉欧盟反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2: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几天,我们持续报道了欧盟对中国鞋征收高达16.5%的反倾销税的事件。现在,有了最新的情况,浙江和广东等地的制鞋企业已经结成了投诉联盟。

  目前,浙江温州鞋革协会已经与广东、福建组成应对联盟,并联合发表了《关于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终裁的严正声明》,以此来进行集体抗诉,并鼓励制鞋企业向欧盟国际贸易法院提起诉讼,通过国际规则进行抗争。

  浙江温州鞋革协会秘书长谢榕芳说:“像康奈、奥康、东艺、泰马他们都正在准备重新申请市场经济地位,也就说向欧盟提出抗辩。”

  除了浙江、广东、

福建国内三大制鞋基地的联合抗争外,温州鞋革行业协会还在与
意大利
、西班牙等国的鞋业协会进行沟通,寻求他们的支持。有关专家表示,中国企业应当积极主动的通过世界贸易组织起诉欧盟委员会,争取该变欧盟的终裁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