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航空货运电子传送文件下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4:1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数码贸易运输网络有限公司(DTTN)昨(9)日宣布,与传讯香港有限公司(传讯香港)签订重要合作协议,为香港航空货运业提供电子文件格式转换及传送服务。服务预期今年十一月全面推出。

  根据该项协议,DTTN将与传讯香港的基建网络连结,透过全新的网络连接,航空货运业的承运商、航空公司及空运货站营运商,将可以经DTTN将文件格式转换后,以电子方式互相传递各种常用的运输文件,包括主空运提单(FWB)、载货单(Cusexp)、确认通知书(FMA/FNA)及接收记录(eRCL)等。

  此项全新服务为致力提升营运效率的承运商而设,并加强他们与空运货站及航空公司的沟通。凭借DTTN的超级电子文件转换功能,承运商可透过电子方式,与两个空运货站及亚太区三十一家航空公司互相传递

航空运输文件,有助降低成本及提升生产力。

  DTTN主席余国雄表示:「此次合作,充分显示DTTN对促进

供应链上不同参与者的通讯交流,担当重要的角色。随着两个网络的互相连结,DTTN将为远洋及航空运输业,提供周全的电子付货文件交易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正与传讯香港及国泰航空合作,破天荒推出一项名为由国际航空协会推动的电子货运(E-Freight)的项目,并于二零零七年底进行试用。此项目旨在鼓励全球空运供应链上各项大小的商务交易,预期于二零一零年前全面实行无纸化。我们相信结合共同的努力,将有助推动业界,尤其是从事航空货运业的中小企以电子方式进行商务交易。」

  传讯香港乃国泰航空拥有95%股权的附属公司,也是物流服务业内领先的空运信息服务供应商。公司总裁谈兆雄表示:「传讯香港及DTTN均致力发展无纸化的航空货运及物流业务,大家追求的理想一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