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粤闽三地鞋业联手应对欧盟反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10月10日电 (记者 汪林义) 记者10日从浙江省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获悉,浙江、广东、福建三地鞋革协(商)会9日发布了“关于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终裁的严正声明”,对欧盟反倾销终裁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声明称,16.5%的反倾销税率虽较欧盟此前方案略有下调,但仍对中国鞋企出口造成巨大损失。高额反倾销税伤人伤己。为保护三地鞋类出口企业在欧合法利益,最大限度地为出口企业争取应有权益,浙、闽、粤三地鞋业协(商)会将“保留通过WTO起诉欧委会的不公正裁决的权利”。

  欧盟25个成员国常驻欧盟代表4日就法国提出的一项对中国和越南两国产皮鞋实施

反倾销的折中方案进行了投票,通过了这项方案。根据这一方案,欧盟从10月7日起,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
反倾销税
,为期2年。此前不包括在临时性反倾销征税范围内的童鞋,也将被纳入正式反倾销征税范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