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陇海、京九联络线最大桥梁架设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2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从9月29号施工,由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公司承建的陇海、津浦、京九等路网干线的联络线——青阜、符夹线新濉河大桥开始架设,10月1日架设完毕。500多名参建人员放弃国庆长假休息,为皖北经济腾飞、为建国五十七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据悉,青阜、符夹线是陇海、津浦、京九等路网干线的联络线,随着线路运量逐年增加,局部区段能力饱和。本条铁路的修建缓解了安徽淮北濉溪至青龙山、青龙山至徐楼间能力紧张,淮北至阜阳间的运行列车可以直接通行,往返列车缩短约20分钟。

  据了解,这次新建的陇海、津浦、京九等路网干线的联络线——青阜、符夹线,设计运行速度为140公里,长度9.015公里,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公司承建该工程总量的二分之一。

  据中铁二十四局施工负责人介绍,这次架梁的新濉河大桥为本条铁路的控制性工程,设计采用梁式跨越,位于青阜线黄桥铁路大桥的上游,全桥长度为154.128米,梁跨度为20米,为7孔高度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梁式桥,与河道成45度斜交,桥台为T型桥台,墩身为直径2.6米单柱圆型墩,基础为直径1米桩基承台。(李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