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外专家认为:中欧鞋业市场优势互补充满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 贾全欣)在今天举行的“二00六北京·世界鞋业论坛”上,中外专家认为,中国鞋类产品与欧洲鞋业在价位上互惠互利,在市场上高中低端产品互补,在一定意义上充满巨大机会和诱惑。

  数字显示,目前中国鞋在欧美占据百分之六十的市场,而中国国内鞋类高端市场也基本被进口品牌所占据。中国目前是意大利鞋类产品第一大进口国,意大利每年从中国进口的鞋也占总进口量的百分之四十一。今年前七个月,中国从意大利进口了价值三千五百八十一点九万美元的成鞋,而二00五年全年进口成鞋的金额为二千八百七十一万美元,增长速度由此可见一斑。

  对此,

意大利外贸委员会首席代表赖世平称,现在有一半意大利人穿着来自东方的成鞋,其中绝大多数是中国制造,中国未来也将成为意大利高级皮鞋制造商瞄准的主要出口市场。两国应该最大限度地利用这种优势互补,实现双赢战略,携手创造财富和利润。

  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杨承杰认为,中国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形成了与欧洲鞋业一起作为世界两极的事实,市场上的互补和价位上的互惠互利,给中欧鞋业带来良好发展前景,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将成为中欧鞋业之间今后主要的课题。

  在由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此次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还针对欧盟从十月七日开始对中国产皮面皮鞋征收百分之十六点五的
反倾销
税,以及如何规避贸易摩擦和贸易壁垒,如何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