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损人不利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22: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商务部负责人明确表示,欧盟对华皮鞋征收反倾销税损人并不利己。

  10月5号,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案终裁,中国涉案企业中除1家因获得市场经济待遇被征收9.7%的反倾销税外,其余企业均被课以16.5%的税。反倾销税从10月7日起征收,为期2年。对此,商务部认为,欧委会在调查、裁决中违背了WTO所倡导的自由贸易、公平贸易的原则。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说:“ 它设立的反倾销税 ,尽管幅度降低了,仍然对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制造了一些障碍,企业还是应该进一步怎么提高我们的附加值,在设计、质量方面能够多出精品 ,多出品牌。”

  黄海表示,

商务部也将加强整顿我们外贸出口秩序,制止恶性低价竞争现象出现。黄海强调,中国加入世贸后,已严格按照世贸的规定取消了各种出口补贴。2005年以来,中国皮鞋对欧出口增长较快,主要原因是欧盟对华鞋类产品实施10年的配额体制终结后,中国出口潜力得到释放,与倾销毫无关系。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栾春生说:“第一裁决不公平,不公正,根据不足中国鞋实际上并没有对欧盟进行倾销,我们也没有对它的鞋业造成损失 ,它是把它本身欧盟鞋业转移造成了产业本身下降,工人失业。“”

  据了解,在欧盟委员会终裁中,25个成员国最终有12个成员国反对采取措施,只有9个国家支持,这本身也说明欧盟的

反倾销裁决存在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