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装修季来临 沪上琴行社区开店成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54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这几天,包先生正抓紧时间装修他在莘庄的一家新琴行,以赶上从10月开始的家庭装修潮带来的钢琴销售旺季。每年的10月到次年春节前后,都是上海钢琴销售业绩比较好的时段,这是包先生10多年来从事钢琴销售总结出的经验。

  包先生的琴行位于莘庄地铁站附近,专门针对住在那里的当地居民。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莘庄、静安新城等多个新兴人口导入区都有新的琴行开业。而这却是违背钢琴销售业内“只讲地段,不讲方便”的惯例的,此前,上海的琴行大都聚集在人民广场、金陵路以及张杨路附近。按照传统的看法,钢琴属于享受型产品,消费者一般都要花力气做很多比较之后,才会决定购买,离消费者太近反而难得到认可。

  但实际上,随着钢琴自身品牌影响力的逐步扩大,这种惯例正在被打破。一旦消费者认可了某个钢琴品牌,他们通常就会选择就近购买,而不像以前更多地依靠自己对产品和琴行的比较来决定购买行为。这也意味着,钢琴销售已由市中心逐步转向居住区相对集中的新兴人口导入区。

  在此背景下,在新兴人口导入区开店正成为一个新的趋势。包先生表示,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质的提高,钢琴的内在需求不断膨胀,近年来国内钢琴市场的年增幅均在20%以上。而上海的琴行又过于集中,随着数量的增加,竞争也日益激烈,因此在新兴人口导入区抢占“桥头堡”已成了很多琴行的选择。

  而从10月开始到明年春节前后,将是琴行在新兴人口导入区开店的高峰期,包先生表示,由于这一时期正是上海传统的

装修季,大量的钢琴购买也将由此产生,所以琴行选择这一时段开业,能有效降低经营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