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漳州电网建设“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3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国庆佳节前夕的福建漳州秋高气爽,电网建设“好戏连台”:电力设计及建设者们正用他们的智慧和双手,为当地经济发展勾勒出一个坚强漳州电网的清晰轮廓。

  9月29日上午,长泰兴泰开发区后坊。220千伏兴泰变输变电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这里举行。漳州市副市长谭培根、漳州电业局局长孙轶群及长泰县主要领导刘文标、张祯锦等为工程奠基培土。该建设工程总投资近1.1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满足长泰县负荷发展的需要,同时减轻220千伏总山变和角美变的供电压力。而此前的9月26日上午,福建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启平亲临现场,与市县和漳州电业局有关领导一起,相继为一期工程总投资分别为1.4亿元、1.1亿元的220千伏东山红旗变电站工程、诏安奇材变电站工程的开工奠基培土。这3个总投资近3.6亿元的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预计在2007年下半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大大优化漳州电网结构,满足相关县电网负荷发展需要,为漳州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9月27日下午至28日下午,

福建省电力公司还接连举行220千伏漳浦前湖变、龙海角美桥头变、漳州市区北仓变工程3个选所审查会,各方就拟建设的3个变电站站址进行现场踏勘,并对选址报告进行审查讨论,达成初步方案,从而为建设坚强漳州电网、促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抓好“上项目、优化电网结构”的同时,漳州电网还深入开展变电站规范化建设,致力提高变电站基础管理水平。9月22日,召开漳州供电系统变电站规范化经验交流现场会。与会人员分成四组分别参观了标杆220千伏东区变电站,并听取了漳州局变电部关于加强变电站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经验汇报。局长孙轶群要求各县公司变电站规范建设和全局生产班组规范化建设务必于2月内完成并通过验收。

  2006年的9月,必将在漳州电网建设乃至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朱忠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