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航新疆分公司紧急救助身处异国他乡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4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武玉胜) 连日来,在异国他乡差点命归黄泉,而回到祖国后又起死回生的新疆八钢集团阿拉山口工贸公司哈萨克斯坦贸易部员工迟焕煜逢人便说:“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为此,他所在的公司9月15日从国外千里迢迢致信南航新疆分公司,对南航积极救助身处异国他乡同胞生命表示深深谢意!

  今年7月26日上午,迟焕煜在阿拉木图突发疾病被送进当地医院救治,当日中午2时许病情突然加重,不久便昏迷不醒。哈方医务人员因查不清病因无法继续施诊,在停止治疗后向中方人员发出病危通知。病人生命垂危,情况十分危急。消息传回国内,八钢集团非常重视,决定立即派医生赴阿拉木图接病人回国救治。这时,南航乌鲁木齐飞往阿拉木图的CZ6011航班离起飞不到3个小时,办妥病人回国事宜时间非常紧迫。南航新疆分公司接到紧急求助后公司领导立即指示现场指挥中心启动特殊情况处置预案,国内国外同步展开紧急救助行动。驻阿拉木图办事处在旺季机票非常紧张的情况下采取预留、调整等办法紧急备出9个旅客座位以便置放担架,并向准备护送病人回国的人员交代了乘机担架旅客注意事项。同时,他们马不停蹄地跑哈国机场边防、海关、急救中心等相关单位,以最快的速度办齐了担架旅客乘机手续。国内方面,新疆分公司营销部门积极协调乌鲁木齐机场边防、海关、安检等部门特事特办,为来不及办理出国护照的随机营救医务人员办理了乘机手续。乌鲁木齐维修基地紧急抽调2名技术过硬的机务人员随机到阿拉木图执行飞机座椅拆卸任务。公司后勤保障部门积极协调机场急救中心做好了飞机回国后及时救护病人准备工作。通过9个小时的紧急战斗,27日23时30分,营救生命垂危同胞回国的航班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铺国际机场,早已等候在机坪的医务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病人紧急送往新疆医学院救治。目送疾驶而去的救护车,刚刚回国的机组和参与救护的人员早已忘记了连续工作的劳累,个个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