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电力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全国高技能人才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大会9月26日在北京召开,并对在国家技能人才培育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作出表彰,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是福建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泉州电业局苏东青、厦门电业局陈国信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省公司为锻造一支与“电网坚强、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的现代公司发展目标相适应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积极推进教育培训管理体制改革,构筑高技能人才培养网络体系;优化整合教育培训资源,实现教培资源的集约化管理;建立岗位培训规范,构筑能力培训体系;健全、完善培训管理制度,着力建立培训管理新机制;创新培训模式,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实施“技能人才优先培养”策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工作成绩显著,公司成立了福建省供用电等12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建立了电缆、送配电、继电保护、带电作业、变电检修等十二个技能培训分基地,39位福建省技术能手,4位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3位全国技术能手,高级技师132人,技师839人,技师高级技师占全体职工总数的6.2%,公司高技能人才占一线技能员工比例78%,高技能人才比例名列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单位第一。

  

福建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
十一五
”期末,公司直属单位新增技师1000名,高级技师300名;县公司新增技师500名,高级技师100名;培养300名爱岗敬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的公司系统首席技师;培养100名福建省技术能手,5名全国技术能手,力争产生一名中华技能大奖。(金昌榕、林光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