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500千伏受端电网工程长沙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4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9月22日,湖南省政府组织召开湖南省500千伏受端电网工程暨长沙东至衡阳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动员会议,标志着湖南省500千伏受端电网工程正式启动。湖南省省长助理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500千伏受端电网工程是湖南省电网“十一五”发展和“户户通电”规划的重要项目,是未来五年湖南电网500千伏主网架建设的重点。主要包括湘东500千伏受端电网“三变八线”和湘南500千伏受端电网“二变四线”两大工程建设,总投资44亿元,将建设500千伏变电站5个、容量550万千伏安,500千伏线路1240公里,涉及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娄底六市。工程的建设对于满足湘东、湘南两大负荷中心电力需求,提高湖南电网接受区外大容量电力的能力,提高负荷中心乃至整个湖南电网的供电安全可靠性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此次首批启动的长沙东至衡阳500千伏线路是湘东受端电网线路工程的主要项目之一,线路始于长沙东500千伏变电站(在建)、止于衡阳500千伏变电站(在建),全长182.081千米,总投资约4.5亿元。工程由湖南省电网建设运行分公司代行省公司业主职能,担负全面建设管理工作;由湖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负责输电线路的设计、湖南省送变电建设公司和湖南省电力安装工程公司负责施工,计划于今年10至2007年10月中旬完成施工并具备送电条件。

  郭开朗在会上指出,500千伏受端电网工程的开工建设是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湖南省电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要求湖南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工程沿线各级政府,要珍惜国家电网公司投资湖南电网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认真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规定,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郭开朗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协调,层层落实责任;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工程建设的有关政策;三要严格按照政策足额补偿,做到依法征地、依法拆迁、依法补偿,要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四要加大整治力度,切实履行为重点工程建设保驾护航的职责。他要求各参建单位和施工人员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各行其职,各尽其责,科学管理,文明施工,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

  会议由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匡彦博主持,湖南省直有关单位和沿线政府部门领导以及省公司系统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