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计划16亿美元购影音网站YouTub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穆一凡综合报道

  日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根据熟知内情的匿名人士提供的消息,搜寻引擎龙头Google正洽商以16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知名的影音网站 YouTube。

  目前,Google发言人对此传言没有发表任何评论,YouTube的发言人也没有回应。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YouTube同意被收购,将对网络业界带来巨大的板块变动: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拥有与MySpace竞争的更大潜力,后者是目前互联网上最大的在线视频提供商。

  Google 自2005 年1 月推出 Google Video以来,并没有在在线视频市场取得像它在搜索领域那样的成功。Hitwise互联网调查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虽然Google是一个非常广泛的互联网服务体系和知名品牌,但是它的视频只占有10%的市场份额,而YouTube有46%的市场份额, MySpace有23%的市场份额。

  分析人士称,对于Google、雅虎和微软等大公司,YouTube拥有很明显的市场优势:一个围绕视频的社区。通过收购 YouTube,Google的在线视频订购用户将增加三倍,仅次于MySpace和雅虎。

  然而,YouTube公司的创始人Chad Hurley在上月曾表示,“我们还没有考虑出售或者IPO”。尽管有很多不确定的问题,但YouTube吸引很多买家已成事实。

  除了Google之外,微软、雅虎和新闻集团,都表达收购 YouTube的意愿。

  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员Charlene说:“16亿美元的收购价码虽然昂贵,但也有理可依, YouTube在全球约有5000万用户,而每个用户价值32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