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发改委披露:第二机场建设程序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7: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今天上午,《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由北京市发改委披露。按照规划,到2010年,五环路以内85%的通勤出行时间不超过50分钟,北京市市区基本停车位实现“一车一位”,京津之间的通达将不超过半小时,北京第二机场建设程序将启动,万米集中公共绿地建设1000公顷以上。市发改委副主任柴晓钟说,“十一五”期间需要重点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共计2400项,初步匡算累计投资4700亿元。

  市区停车“一车一位”

  《规划》指出,到2010年,中心城公共客运系统承担全日出行量比例达到40%以上;五环路以内85%的通勤出行时间不超过50分钟;边缘集团到达市中心出行时间在1小时以内;最远的郊区新城到中心城的出行时间不超过2小时。

  本市将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在中心城边缘主要交通枢纽建设“停车-换乘”设施,引导小汽车的合理使用,严格管理占道停车。到2010年,初步建成与道路交通容量相匹配的停车系统,市区基本停车位实现“一车一位”,公共停车位总量达到机动车保有量的10%以上。加快客运枢纽建设,建成四惠、一亩园、北京西站、宋家庄、京北太平庄等公交客运枢纽。

  地铁最小间隔2分30秒

  “十一五”期间,本市将完成地铁1号线、2号线消除安全隐患改造工程,提高技术标准,实现最佳运营效率,最小发车间隔缩短到2分30秒。“十一五”期间,轨道交通在全面建设完成地铁奥运支线、轨道交通机场线、地铁5号线、地铁10号线一期等直接为奥运服务的4项轨道交通工程基础上,继续完成地铁4号线、9号线、10号线二期和轻轨L2线(亦庄线)的建设。到2010年,轨道交通线网运营总里程达到270公里以上,比“十五”期末翻一番。

  打通一批南北通道

  “十一五”期间将建设一批快速联络通道,重点完成通惠河北路、阜石路、广渠路、姚家园路、蒲黄榆路等快速联络线;打通一批贯通市区的南北通道,重点完成赵登禹路、蓝靛厂南路、北苑路、西大望路、玉泉路等;改造完成一批城市主干道,重点完成阜通东大街、朝阳路、万寿路、安立路等;继续完成奥运场馆周边地区路网改扩建工程;继续推进新城路网建设。“十一五”期间将建成机场北线高速、机场南线高速、京包高速和六环路等高速公路;改造完成108、109、110、111国道;建设完成连接密云、怀柔、顺义、通州、亦庄等新城的快速通道。

  启动第二机场建设程序

  《规划》指出,“十一五”期间要注重日益增长的航空运量需求,启动北京第二机场建设程序,完成项目前期工作。还将积极推进铁路干线、城际轨道交通和铁路枢纽站点的建设,建成北京西站到北京站地下铁路直径线,强化全国铁路网中心功能,提高客货运输集散能力。推进以北京为中心,以京津为主轴,以

石家庄、秦皇岛为两翼的环渤海地区城际客运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建设完成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京津之间通达不超过半小时。“十一五”期间还将推进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实现5小时从北京抵达上海。

  建成京津第二高速、京承高速公路等;开发建设曹妃甸港区,加强与天津港、京唐港、秦皇岛港、黄骅港共同组成的渤海湾枢纽港群海洋运输体系的协调,基本形成以北京、天津为核心,方圆500公里区域内重要城市间的陆路“三小时交通圈”。

  万米集中公共绿地1000公顷

  “十一五”期间本市将推进以旧城为中心向外扩散的环状、放射状的城市绿网建设,积极推广屋顶绿化和垂直绿化,完善城市绿化体系。坚持集中公共绿地与小型公共绿地建设相结合,扩大绿色公共活动空间,重点建设中心城百条特色园林大街,形成特色园林景观;按照500米服务半径要求,继续推进集中公共绿地建设,建设生态效应突出的万米以上集中公共大绿地,总面积提高到1000公顷以上;因地制宜建设小型公共绿地。

  年供

天然气70亿立方米

  本市将大幅度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建设完成六环路天然气高压输配工程、中心城输配系统扩建工程。推进管道天然气向新城和重点城镇发展,优先保证城市生活和供热用气。2010年全市年天然气消费量达到70亿立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