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2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新华社讯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日前在福建南部东山岛正式投产,该机组年发电量达7000万千瓦时,所发电力并入福建省电网。

  该项目由国电龙源电力集团公司等中外企业合作投资3.3亿,总装机容量为3万千瓦,特选定15台来自丹麦公司的风机。

  福建东山岛境内既无水电,也无火电,但风能资源十分丰富,40米高程年平均风速为6.57米/秒,年平均有效风时为5424小时,开发大型风电场点多面广,建设条件良好,而且风能资源属于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它的开发和利用对周边环境生态不会影响或污染。因此,该项目在2005年被福建省列入首批加快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重点项目。

  据了解,此风机属节能、清洁、无污染型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风力发电机组。

  据悉,该项目正常年发电收入将达3453万元。在投产后跟火电相比,可减少用煤285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量为4560吨,减少烟尘1425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