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相变:缓解供电“第一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1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三相配电变压器难布点,因其一方面居民希望电器支支撑高质量生活,另一方面又不想粗大的三相配电变压器靠近自己,让其变布点成为电力迎峰度工作“第一难”。但9月14日,笔者从扬州供电公司召开的“2006年迎峰度夏工作总结大会上”传出消息,布置体积小巧,可挂于高杆之上的单相变压器,让今夏供电“第一难”明显缓解。几年来,市民增容最迫切,布点难度最大的5个台区成功布点。城市部分地区和集镇的沿街商铺三相用电和街后居民用电有相互影响的用电矛盾呈缓解趋势。

  破瓶颈。粉庄巷配变布点是几年布置三相配变未果的老大难,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巷子窄而深,受到居民阻难,今夏,公司在多次做工作过程中主动宣传单相变,受到居民认可,一次安装两台80千伏安单相变,一举打掉了这个制约市民生活质量的用电瓶颈。

  降线损。结合3.2公里10千伏司徒卜桥线进入次干道施工,在原有负荷可能超容的三相配变低压台区内,选择居民比较集中的地方布点单项变直接进入居民户分担照明负荷。新增21台单相变压器,低压供电半径大为缩短,让原来600多户“城中村”中的“农民

别墅”用电质量得到保证。电网线损降低近三分之一。

  解矛盾。今夏,该公司先后在

扬州城区和公道镇、甘泉镇、六圩乡、泰安乡、李典镇、槐泗镇等一批经济发展强劲的乡镇和地区进行三相变压器和单相变压器分工改造,新增60台单相变压器分担
居民用电
负荷,使其泄放的原有三相变压器的供电能力加强了需求强劲的沿街三相用电客户,使沿街商铺三相用电和街后居民用电相互影响的矛盾得到明显缓解。

  单干相变解难的实际,还推动了该公司对单项这安装变安装规范的深入研究,近日该公司正式出台了,《10kV单相变使用管理办法》,对10kV单相变使用管理的工作职责、单项变的使用范围、三相用电和单相供电组合方案、相关技术、安装、验收进行了规范。(吴敏秀 濮良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