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每年建一座3万千瓦“能效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江南时报》讯至去年底,南京市已完成节能项目140余个,设备容量85886千瓦,实际削峰能力达5万多千瓦,仅去年一年全市就节电3亿多千瓦时。

  据有关人士介绍,南京每天晚间有40万千瓦负荷的余电,如果能有更多企业采用蓄能技术,把晚间的电力用起来,相当于少建一座40万千瓦的发电厂。至“十一五”末,南京地区总的蓄能技术项目不少于200个,容量不小于20万千瓦;每年完成节电示范工程不少于5个,每年建设一座3万千瓦的“能效电厂”。

  除了企业节电,生活中也有很多节能的方法。如空调清洗一次,可以节能4%至5%空调温度提高1摄氏度,节能10%左右;煮等量的米饭,700瓦比500瓦的电饭煲更省电;家里的节能灯代替白炽灯,可节电70%至80%,寿命长达8000至10000小时,是白炽灯的8倍至10倍;彩电、电脑待机耗电量,与一个10瓦左右的灯泡相当;电风扇的最快档与最慢档的耗电量相差约40%;中空玻璃窗或双层玻璃窗转热系数是普通玻璃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可降低空调负荷约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