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鞋企开始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7日起,欧盟正式对我国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为期两年。此前不包括在临时性反倾销征税范围内的童鞋,也被纳入正式反倾销征税范围。直面欧盟反倾销“大棒”,在频繁的国际贸易壁垒中愈挫愈勇的中国鞋企并不悲观,而是在全力应对的同时,运筹起自身的升级转型之路。

  欧盟自今年4月7日起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征收为期半年的临时性反倾销税。在半年时间内,欧盟对中国产皮鞋征收的反倾销税从4.8%过渡到19.4%,对越南皮鞋的反倾销税从4.2%过渡到16.8%。这一临时性反倾销措施已于10月6日到期。

  在温州这个中国皮鞋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基地,人们对欧盟通过对华皮鞋正式

反倾销普遍反应平静。一些温州鞋企的老板告诉记者:“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温州奥康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吴春悦认为,欧盟反倾销对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奥康将通过在欧洲开设品牌店,加快从国际实物贸易向国际品牌营销的转变。他说:“只有提升中国皮鞋的质量和档次,才能改变中国鞋只会低价倾销的社会印象。”

  而来自浙江省有关部门的统计则表明,欧盟实施临时反倾销之后,浙江鞋业对

意大利的出口反而实现了“质升价增”的格局。今年6月和7月,温州地区出口意大利鞋类共304批、215万双。与2005年同期相比,平均单价上升了70.45%。专家认为,中国鞋企在欧盟反倾销的重压之下,正在自觉不自觉地走上转型之路。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