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稻糠发电机组在安徽定远试车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安徽定远供电公司把完成好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用电工作作为全面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更好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帮助定远县振华米业引进两组以稻糠为燃料的煤气发电机组并试车成功。

  定远县振华米业为了解决米厂稻米加工副产品(稻壳和稻糠)利用问题。今年5月初,该米厂在定远供电公司协助下从合肥引进两组以稻糠为燃料的煤气发电机组,经过五个多月的安装调试,于10月5日正式接入厂内0.4千伏线路发电,每小时可发电400千瓦/时,正好和日产80吨的大米加工电机用电量相匹配,该设备投运将有效缓解厂用变压器过载情况。同时稻壳经高温高压气化后,又是冶炼工业的辅助原料,市场供不应求。这一新技术的引进应用,将为稻米加工业提供全新的结构模式,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农产品加工业探索了一条新路。(宋卫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