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福建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7日电 (徐向阳 来建强) 来自胜利油田、华北油田、大庆油田、中国天然气管道局的800多名建设者,连日来坚守在福建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的建设工地,确保这一中国和印尼两国能源合作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7日在莆田湄洲湾福建LNG气站接收站工地看到,两座内径82米、高38

  米的16万立方米天然气储罐正进行外壁施工,据现场的一位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该储罐工程10月底即可封顶。目前接收站的港口工程、接收站、输气干线、站外工程等施工进度都达35%以上,累计完成投资20多亿元。

  于今年9月生效的

福建LNG项目资源购销协议,是继广东LNG资源购销协议之后,中国第二个LNG长期供应协议,合同期为25年,从2009年起,印尼东固项目每年向福建省提供260万吨(约36亿立方米)液化
天然气

  引进的LNG将通过福建LNG接收站和输气管线主要用于闽东南沿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五市用气及三个燃气电厂发电用气。

  福建LNG项目对中国和印尼两国来说具有特殊意义,这是印尼第一个向中国长期供气的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