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半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26.8万亿元 同比增15.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齐中熙) 记者从中国物流和采购联合会获悉,今年上半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6.8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5.3%,增幅比去年同期减慢1个百分点。

  据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析,社会物流总额增长幅度减慢的主要原因是工业品物流总额增长幅度减慢。

  上半年,在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影响下,中国物流运行也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社会物流总规模增长速度虽略有放慢,但物流费用在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下,增长速度有所上升,与GDP的比例则继续保持下降趋势,物流供求状况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现代物流方式继续保持快速发展,配送、加工、包装等现代物流业务增速依然较高。

  上半年,工业品物流总额为23.4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5.6%,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2个百分点,进口货物物流总额为2.95万亿元,增长14.2%,提高0.2个百分点。农产品物流总额为4615亿元,增长5.1%,增幅与去年同期持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