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秋前夕福州机场迎来海外同胞回乡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9:0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福州10月5日电(记者 李慧颖)记者从福州机场边检站获悉,随着中秋佳节的到来,福州长乐机场迎来了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回乡探亲的高峰。

  福州机场边检站介绍,从10月2日开始,福州机场每天入境旅客超过1500名,与平时相比增加了40%,抵达福州的国际航班也都是满负荷,通关的旅客大多数是回乡过中秋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

  据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中秋回乡团聚的旅客中有不少是每年都会出现的熟悉面孔。一位姓刘的老先生在台北已定居10多年了,可是始终忘不了故乡情,每年中秋都会想办法回来。今年因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下飞机后由机场工作人员用轮椅推着离开入境大厅。

  据悉,福州机场边检、国检等部门增派了工作人员以缓解中秋客流高峰,加快旅客的通关速度。福州机场边检站还专门开设了“中秋团圆通道”,让海外游子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