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新加坡航空公司订购的空客A380机再度延迟交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0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 新加坡消息:此间《联合早报》五日报道,新加坡航空公司订购的欧洲空中客车集团的霸级双层客机A380再度延后交货,原定明年交货九架,如今只能在十月先交货一架,其余要等到二OO八年以后才交货。

  新航总共订购十九架A380飞机。

  新航四日对空客延后交货表示失望,正在研究延迟交机对增加机位计划的影响,并评估能够缓和影响程度的选择方案。

  新航说,根据协议,新航将因第二次延后交货而获得赔偿,但拒绝透露详情。

  今年六月空客二度宣布延后交货时,新航和空客也基于商业机密,双方均拒绝透露赔偿的详情。

  不过,向空客订购十二架A380的

澳大利亚昆达士航空公司,八月间曾透露获得空客约七千四百万美元的赔偿。

  昆达士航空四日也对A380再次延迟交机表示失望。

  这已经是A380在十六个月内第三次延迟交机,整个交机进度已经延后约两年,估计到二O一O年交机延后带来的损失达三十四亿美元。

  空客今年六月宣布A380延后交机,主要是因为制造过程中的电线线路问题。空客首席执行官史特莱夫三日说,这次延后交机最根本原因还是一样,就是机上数百英里长的电线线路装配问题,这些线路所影响的层面,从导航系统到机上娱乐设施都有。

  空客的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在声明中说:“没有其他密而不宣的问题”,完成这些线路安装所需时间在六月份时“被低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