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鸡西热电成功运行绩效管理分析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0:5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历时逾半年,鸡西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鸡西热电公司)实施运行绩效管理及指标分析系统平台以来,系统运行顺利,鸡西热电公司初步达到了降低发电成本、实现运行优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为了深入贯彻集团公司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运行优化和指标分析管理,黑龙江分公司和鸡西热电公司领导层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
,鸡西热电公司还专门成立了以生产副总田小东、运行副总王永金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公司领导班子亲自督阵,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在系统软件实施前期各项技术及考核方案经多次改进,最终确定为指标考核到人和指标考核到值的考核新思路。在原有系统功能的基础上,鸡西热电公司还增加了定制报表、自定义报表配置、指标历史记录查询、定时触发、辅机启停、壁温超限等多项功能,从而达到了更加细致的指标分析和绩效考核的目的,使系统功能更具有适应性和实用性。

  该系统于2006年2月28日开始实施,在鸡西热电公司的技术、管理人员和项目实施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系统平台、机组实时信息管理、指标分析与诊断、绩效考评系统等四个模块的现场实施、修改、系统调试,并很快投入正式运行。目前,该系统平台运行稳定,并初见成效。鸡西热电公司1、2号机组是两台12.5万千瓦燃煤机组,通过该系统的应用,1、2号机组的各项指标水平明显提高,1、2号机组的主蒸汽温度较系统使用前分别提高了4℃和5℃;主汽压力压红线运行;运行人员根据耗差分析出的指标偏差,找出当前影响煤耗最大的指标,及时调整。应用该软件几个月来,机组各项指标调整及时,变化趋势平稳,通过各项小指标的有效控制,发电煤耗下降了约0.8克/千瓦时。

  鸡西热电公司一直以“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递,形成资源节约型企业管理新机制”为己任。这次与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和秦皇岛晨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运行绩效管理及指标分析系统上的成功合作,在帮助鸡西热电公司成功实现了节能降耗、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标的同时,还使鸡西热电公司在生产管理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刘芳陈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