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药品注册虚假行为将被严打 发现弄虚作假将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10:4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有关部门将组织对药物临床前研究开发机构和临床试验机构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药品注册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行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药品监管部门,对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5月31日间受理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药品注册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核查确认,发现有违规问题的注册申请应立即撤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组织专家组对确认无问题的注册申请进行抽查,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记入不良记录并予以通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药品研制不规范甚至研制造假、资料造假等行为比较突出,已给药品安全带来隐患。今年上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专项核查组对14家企业、131个品种进行了实地核查,发现并严肃查处了部分企业的造假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