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产支线客机新舟60已出口交付6架 年内再交5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张毅) 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获悉,中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支线客机新舟60累计已交付国外用户6架,年底前再交付5架,累计达到11架。目前已正式签署的出口合同达到32架。 已经出口的6架飞机出口国分别是津巴布韦(3架)、赞比亚(1架)老挝(1架)、刚果(布)(1架)。已签订32架的国外销售合同,涉及非洲、亚洲、美洲、大洋洲8个国家。

  新舟6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该机是在50座级的运七200A飞机基础上改进改型完成,换装了国外先进发动机、螺旋桨和电子设备。经过改进,飞机在总体性能上达到了当代先进涡桨支线客机的水平。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负责飞机出口业务的副总经理王大伟对记者说,新舟60飞机在津巴布韦已经营运了一年多。作为新交付的产品,可靠率达到与津巴布韦航空公司使用的

波音767—200ER和737—200飞机同等的水平,说明具有可靠的质量。另外,新舟60优异的低油耗性能极大地提高了航空公司的
竞争力
,津航用新舟60飞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